首页 > 滚动新闻
第十八届“春晖杯”大赛泰国在线交流活动举行
2023-07-07 18:30

    7月4日,由中国驻泰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办的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泰国在线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教育参赞冯俊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夏建辉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在泰留学人员近6000人参加交流活动。

冯俊英参赞表示,泰国已成为中国留学生在亚洲的主要留学目的国之一,在泰留学人员对“春晖杯”创新创业服务型平台的需求十分强烈,参赛项目和入围项目独具特色,体现了对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在泰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自信向上的风采。

夏建辉副主任充分肯定往届留泰学子所取得的成绩,对驻泰使馆表示感谢。夏建辉表示,2022年在泰留学人员报名参赛项目数量较2021年提升4倍,涌现出一批优秀创业项目,泰国成为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主赛区中增长势头最快的国家。

在线交流环节,北京理工留学人员创业园、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内蒙古自治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张家港市高新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园区情况和优势特色。在泰留学的往届“春晖杯”大赛入围项目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与创业经验。

活动对有意回国创新创业的在泰留学人员进一步了解“春晖杯”大赛和国内各地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政策起到了重要的助力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