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韩志强大使出席泰国易三仓大学系列活动
2022-08-12 10:12

810日,韩志强大使应邀访问泰国易三仓大学,出席该校与天津科技大学现代生物与医药技术联合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并发表“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实现稳步发展”的主旨演讲。

在主旨演讲中,韩大使结合最新形势全面深入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强调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尽管面临多种困难挑战,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长期稳中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韩大使还严厉揭批了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险恶用心和严重危害,强调中国反制行动是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正义之举,有利于本地区抵御霸权主义危害,维护和平与稳定。韩大使指出,冷战思维、集团对抗正在侵蚀亚洲团结、破坏东亚合作,本地区各国应高度警惕这些危险动向,共同珍惜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局面,在变乱交织的国际局势中发挥亚洲智慧、亚洲影响,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现场学生对于韩大使的精彩演讲反响热烈。

韩大使还走访了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听取中泰双方院长的汇报,充分肯定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希望孔院为中泰两国的语言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易三仓大学校长班查博士、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教授(线上)、特邀嘉宾、媒体及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我馆教育参赞冯俊英陪同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