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韩志强大使会见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一行
2022-09-15 11:41

9月13日,韩志强大使在使馆应约会见了前来拜会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一行。

林楚钦主席对韩大使到任以来关心、支持泰国中华总商会和在泰华商侨胞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中泰商贸往来及全方位合作和开展“春苗行动”帮助侨胞抗疫等表示感谢。

林楚钦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坚定维护泰中友谊,推动泰华社会和谐发展,支持拥护祖(籍)国各项政策和使馆工作,愿为中泰繁荣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明年5月份泰国中华总商会将承办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希望使馆给予支持。

韩大使对林楚钦一行专程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华总商会是泰华社会龙头侨团,长期以来积极促进中泰商贸人文交流合作,支持会员发展事业,致力公益慈善文教,关心支持中国建设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韩大使指出,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中泰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不少共同风险和挑战。两国通过共同抗疫,“患难见真情”,友谊进一步升华,合作动力更加强劲。两国保持高度政治互信,达成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新共识,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随着中泰两国各自不断发展和互联互通的不断推进,中泰友好合作前景无限广阔。

韩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隆重召开,将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中国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作出重要部署。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建设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经济体制,中国的发展、中华民族复兴将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包括泰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产生巨大带动作用,本地区各国共享繁荣发展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韩大使希望中华总商会继续发挥泰国侨界“火车头”作用,使馆愿与中华总商会保持密切沟通,本着“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关心支持广大旅泰侨胞,全心全意为侨服务。

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张朝江、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