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大使走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2022-05-19 12:45

5月16日,韩志强大使应邀走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并与该会进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交流座谈。侨务参赞刘敬师陪同活动。

听取会长李嘉淳介绍和观看该会纪念片后,韩大使表示,青商会汇聚了一批年轻有为的旅泰华商,充满热情、朝气和青春力量,是一个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的组织,成立22年来,为团结凝聚新一代侨胞,发展中泰经贸合作,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进步情况和对外关系理念以及中泰关系的现状,表示经过近代以来一代接一代海内外中国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拓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中泰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帮助,树立了不同制度国家之间长期友好合作的样板。侨胞在泰生存发展环境良好,面临越来越多的机遇。希望青商会各位充分发挥创造性,不断进取,开拓事业,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大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关心海外侨胞尤其是青年侨胞的发展,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主席在许多重要场合和讲话中专门讲到对青年的期望,提出当代青年应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青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商会办得更好。领导层要发挥核心带头作用,按章程宗旨活动,坚持民主原则,理顺工作机制,把每一个会员的活力、创造力发挥出来,争取越来越多的认可、支持,不断扩大社团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取得更大成功。

李嘉淳会长和多位线下线上代表发言,表示韩大使的莅访和讲话对青商会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青商会将不辜负韩大使期望,团结凝聚新一代侨胞力量,增强新生代认同感,发挥中泰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中泰友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