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颂德通猜副僧王向中国驻泰国使馆赠送素攀那鸿御舟
2022-12-16 23:05

12月14日,泰国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僧伽委员会颂德通猜副僧王向中国驻泰国使馆赠送素攀那鸿御舟,祝福中泰友好。韩志强大使与颂德通猜副僧王共同出席赠送仪式,并亲切交流。

颂德通猜表示,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血浓于水。希望借为中国驻泰国使馆特别打制的这艘素攀那鸿御舟,表达对中国高速发展和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的钦佩,护佑中泰两国繁荣发展,祝福中泰永远如兄弟。

韩大使对颂德通猜副僧王赠送御舟和美好祝福表示感谢,并代表使馆回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牡丹图案彩瓷花瓶。韩大使表示,今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成功对泰国进行访问,两国领导人宣布构建更加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赋予“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中泰友好合作前景无限光明,我们愿同泰方各界朋友一道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次长希里叻、泰国教育部职教委秘书长塔努、海丝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彭萨,我馆杨欣公参、胡昌智参赞、常禹萌参赞和冯俊英参赞等陪同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