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大使出席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揭牌仪式
2023-03-24 10:12

    3月21日,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共同建设的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在曼谷揭牌。中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塔努·沃金达、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副僧王出席并致辞。泰国曼谷市次长卡吉·差瓦尼、泰国教育部副次长皮切·坡帕迪、泰国高教部监察长赞佩·美卡阿披拉,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罗勇工业园总裁赵斌,以及泰国20多家职业院校校长等中泰嘉宾2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中泰职业教育合作成果展。

    韩志强表示,随着中泰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发展,对具有语言和专业两方面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需求日益迫切。在此背景下,中泰合作成立全球首家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期待学院在各方支持下不断发展,谱写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合作新篇章。

    胡志平表示,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的成立,再开中泰教育交流先河,标志着中泰双方在中文教育领域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两国职业教育开展全面合作拓展了渠道,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塔努·沃金达表示,外语能力对于泰国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愈加重要,随着中文在全球各国越来越受欢迎,泰国职教委致力于将中文作为主要外语更好服务泰国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信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的成立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这一愿望。

    颂德通猜表示,衷心感谢语合中心对泰国中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发展战略对接,创新实施“中文+职业技能”项目,设立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祝愿学院蓬勃发展,祝愿中泰两国的友谊在“中泰一家亲”的印证下万古长青。

  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文+职业技能”合作向着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该学院也是全球首家成立的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