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技合作
泰国科学家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2015-02-10 12:17

  2015年1月9日,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泰国育种科学家、泰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国际亚洲与大洋洲育种研究协会主席披拉萨·斯乃文教授等7名外国科学家和1个外国研究机构荣获2014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同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获奖的外籍科学家并向他们颁发奖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是中国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励,授予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外国机构,1995年至今共有94位外国专家和2个国际组织获此奖项。此次系泰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

  披拉萨教授是国际著名豆类育种专家,长期从事豆类作物及豆科能源作物的遗传育种、分子技术、统计学等相关研究。披拉萨教授先后赴华38次,足迹遍及中国27个省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1984年起,披拉萨教授作为江苏省农科院的特聘研究员,与该院进行了长达30年的合作,建立了中泰食用豆类作物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多年来,披拉萨教授向中方传授各类育种技术和生产技术,培训各类技术人员及农民3000余次,并提名推荐中国科学家主持、参加多项国际会议,推举多位中国学者在国际组织中担任要职,提升了中国学者和中国食用豆产业的国际地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