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技合作
中泰遥感卫星应用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5-05-26 11:59
    2015年5月7日,中国卫星资源应用中心(CRESDA)与泰国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提供更多数据源、应用和教育培训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支持泰国建设数字经济的努力。
                       

泰国农业大学建有朱拉蓬公主地面卫星接收站,该接收站由中国卫星资源应用中心承建,这是中国国产卫星遥感地面接收站首次整站出口。自2011年投入使用以来,该站每日实时接收来自中国环境减灾卫星(HJ-1A/B)、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CBERS-04)拍摄的图像,在2011年泰国洪灾监测、毁林及森林火灾监测、水稻估产、近海溢油事故监测、教育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CRESDA还向泰国赴尼泊尔地震救援队及时提供了灾区卫星图像。

                                    

同日,“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下中国—东盟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服务平台泰国节点开通仪式在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发展署(GISTDA)举行。作为两国科技联委会确定的重点项目,在中国科技部支持下,CRESDAGISTDA无偿提供数据应用终端,可通过互联网共享CREADA北京数据中心的数据。CRESDAGISTDA还联合开展了面向东盟和南亚国家的技术培训。该项目将有助于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农业估产、环境监测、灾害防治、城市管理工作。开通仪式后,GISTDAGISTDA还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