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技合作
中国一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受邀参加2021年泰国健康技术展
2021-12-15 12:39

    12月8日上午,由泰国高等教育科技研究创新部MHESRI主办,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泰国卓越生命科技研究中心(TCELS)、泰国投资委员会BOI承办的2021年泰国健康技术展在巴吞他尼府泰国科技园会议中心开幕。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CATTC)作为唯一的中国技术转移机构受邀参展。在开幕式当天,泰国高教科创部部长阿内科技发展署署长那龙亲自为中国一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展区开展剪彩。

    本届泰国健康技术展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览,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组团,并面向全国组织挑选了科学抗疫、医疗设备、生物医药、数字医疗等领域的优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进行展示,如广东中科天机的喷雾消毒机器人、上海联影的X 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系统、博科集团PCR 检测设备、桂林锐锋医疗的超声牙周治疗仪、广西中医药大学的中国—东盟特色传统药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与系列健康产品开发、广东工业大学智研所的智能电子听诊器等项目。通过展会,进一步促进了中泰科技交流与合作,挖掘中泰两国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中国先进适用技术走向东盟。

    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共建的中泰东盟创新港也在此次泰国健康技术展上亮相。中泰东盟创新港位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创新园内,是我国首个位于东盟国家的离岸创新孵化示范载体作为我国与东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新的标杆,中泰东盟创新港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东盟国建立的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集聚中科院科研人才及技术成果资源,同时发挥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立足泰国辐射东盟的积极作用,为入驻创新港的团队、企业提供技术供需、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专业人才培育等多种技术转移服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离岸技术转移孵化创新平台。

信息来源: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