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教育
数据有话说:中国教育这十年成就之高等教育篇
2022-07-11 16:48

    高等教育蓬勃发展。2012年,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30%。2021年是57.8%。在学总人数超过4430万人,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达到2.4亿。

  人才培养与时俱进。中国共有265种新专业纳入本科专业目录,目前目录内专业771种;新增本科专业布点1.7万个,人才培养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适应度明显增强。

    高质量培养水平凸显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认定8031个国家级、863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遴选认定首批3559门国家级一流课程。

大赛联通世界。连续举办7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推动形成了新的人才培养观和质量观。

    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高校承担了全国60%以上的基础研究、80%以上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了60%以上的国家科技三大奖励。

    慕课数全球第一。中国上线慕课5.25万门。注册用户3.7亿,3.3亿人次在校学生获得慕课学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