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2022-02-05 22:54

2022年2月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李克强表示,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始终从战略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蒙关系。习近平主席同呼日勒苏赫总统保持经常性沟通。中方愿同蒙方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边境口岸过货,愿优先保障双方口岸顺畅运行,助力扩大双边经贸合作。推进铁路、公路、能源等项目建设,本着中蒙友好精神,同时按照市场原则和商业规则开展合作。中方愿继续为蒙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加强两国留学生等人员交流,让中蒙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奥云额尔登祝贺中方在疫情背景下如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感谢中方为蒙方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他表示,很高兴把中国作为就任总理后出访的首站,蒙方希同中方合力抗击疫情,保持边境口岸畅通。更好对接两国发展战略,深化能矿、交通基础设施、防沙治沙等领域合作,加强青年人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会见后,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蒙古国政府联合声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