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赴华乘客核酸检测
关于提醒赴华乘客切勿篡改检测报告事
2021-08-25 18:45

  日前,我馆在审核赴华人员健康码时,发现一中国公民在申请健康码时,在系统内提交的2份报告显示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与检测机构核查后发现,有关检测报告被篡改,其2次血清IgM抗体实际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我馆已将上述情况通报国内主管部门。

  篡改检测结果的行为性质极其恶劣,将严重影响和干扰国内防疫工作,甚至触犯相关法律。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全体赴华人员,务必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切勿弄虚作假,以身试法。我馆将继续加强对检测报告的核查力度,一经核实有造假行为,将暂停相关人员申请健康码资格,并通报有关部门进行严肃追责。

  同时,为保证检测报告质量,杜绝篡改行为,自8月28日起,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时,须提交原始纸质版检测报告照片,电子版图片、报告复印件将不予通过。申请人在获得检测报告后应第一时间提交健康码申请。在航班起飞前4小时内提交的申请,将可能无法及时获得检测机构确认,并影响申请人获取健康码,造成旅行受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