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中国国家旅游局和驻泰使馆联合举行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活动及旅游推介会
2005-07-02 00:00

  2005年7月1日晚上,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在曼谷联合举办“中泰旅游一家亲”旅游推介会。泰国政府官员、泰华各界代表、旅游界人士以及中外新闻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出席。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潘广学、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助理巡视员于开发和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蓬诗丽女士到会并分别致辞。

  潘广学临时代办在致辞中称,30年来,随着中泰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王室十分重视对华关系,王后殿下、王储及各位公主多次访问中国,其中诗琳通公主曾20次访华,足迹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他称赞中泰两国的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并祝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代代相传。

  于开发助理巡视员重点介绍了中国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同时指示,旅游作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的桥梁,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泰两国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旅游界密切合作,为双方的旅游者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为两国的友好合作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他欢迎更多的泰国朋友去中国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蓬诗丽在讲话中表示,能在中泰建交3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出席此次旅游推介会感到十分荣幸。衷心祝愿泰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招待会上还放映了介绍中国旅游资源的短片。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招待会在热烈、友好、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