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泰华各界隆重举行泰中建交30周年庆祝大会
2005-07-25 00:00

  2005年7月24日晚,泰国中华总商会、明联总会、商联总会和德教慈善总会发起并联合各侨团在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纪念中泰建交30周年。来自泰国各府的5000多名侨团首长及代表与会。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颂奇、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出席并讲话。

  张九桓大使对泰华各界举行如此隆重的庆祝晚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泰建交3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关系得到全面而卓有成效的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的互访。诗琳通公主22次访问中国,给中国人民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双边贸易30年中增长了800倍。两国的文化交流活跃,学习中文的热潮正在泰国各府蓬勃兴起。张大使指出,在国际风云变幻中,中泰发展战略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我们一定能将中泰关系推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讲话中表示,泰中友好可以追溯到800年前。泰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密切合作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中泰一家亲的情意。他信总理上个月访问中国期间,专门探访其祖籍地,充分证明了泰中两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多边和双边舞台上,泰中两国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泰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对泰中两国都有利。相信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今后的岁月中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愿泰中两国的友谊万古长青。

  大会主席郑明如等多位侨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泰华各界将同心同德,为推动中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整个大会场面壮观、气氛热烈友好。大会最后在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