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中国前驻泰大使团访问泰国
2005-09-05 00:00

  应泰国外交部邀请,以柴泽民大使为团长的中国前驻泰大使团一行对泰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此次访问是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访问期间,大使团拜会了普密蓬国王、塔信总理、枢密院主席炳和甘达提外长,参加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和潮州会馆以及其他泰华社团举行的欢迎活动,并与泰国前驻华大使等各界政商人士和老朋友畅叙友情。

  泰方对老大使的访问给予了高规格的热情友好接待。各界人士都对三十年来中泰关系取得的发展感到高兴,并感谢大使们为此做出的重要贡献。普密蓬国王在会见时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诗琳通公主每次都将访华的所见所闻告诉他,使他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加深,也增进了泰国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感情。塔信总理表示,泰中两国是亲戚,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已经确立并正深入发展。甘达提外长表示,中泰双方将紧密合作,进一步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

  老大使们表示,三十年来中泰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感谢泰国各界为中泰关系做出的贡献。作为老大使,虽然已经离任,但依然心系泰国,关心泰国的发展和建设,并愿继续为中泰友好贡献力量。老大使们还感谢泰国广大华侨华人为中泰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泰国的繁荣、为中泰睦邻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张九桓大使出席了各场主要活动。9月3日,老大使团圆满结束访问回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