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泰关系 > 最新动态
吕健大使出席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
2019-05-08 11:54

  4月30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在泰国潮州会馆成功举办。驻泰国大使吕健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吕健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在刚刚圆满落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不仅开启了中国与包括泰国及世界各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而且还专门提到了“汉语桥”活动,殷切嘱托我们要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大家学习汉语与持续快速发展、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连接,就是与更广阔的世界连接,与更丰富的机遇连接,与更美好的未来连接。

  吕健大使提出,希望有更多泰国青年学生通过这座汉语桥,跨越语言障碍,传递民间友谊,传承中泰文化,圆自己的“中国梦”。也希望泰国各界以此为契机,同心合力,培养出更多懂汉语、懂中国的专业人才,为进一步推进中泰民心相通,促进中泰密切交往作出贡献。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汉语桥”一定能以“天下一家”的精神为两国人民搭建起一座座文化交流之桥、心灵沟通之桥、友好合作之桥。

  来自泰国13所高校的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清迈大学的杨金玉和皇太后大学的杨慧琴分获一等奖,杨金玉将代表泰国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及决赛。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泰国教育部部长助理布里查、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李志刚,以及泰国有关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各高校师生和中泰企业代表等近500人观看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