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泰关系 > 最新动态
驻泰国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音乐会
2019-09-29 01:3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专题音乐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妇、泰国政府、军队、商界、文化、科教等各界人士、多国驻泰使节及在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

   
 吕健大使夫妇、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与艺术家合影  南京艺术学院歌唱家张丹丹

   
  中泰两国艺术家联袂为来宾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钢琴独奏《春江花月夜》、《我爱你中国》、小提琴独奏《在水一方》、京剧《贵妃醉酒》、女声独唱《天耀中华》和美声重唱《土地的献礼》等中泰两国经典音乐作品,充分展现了传统与现代音乐相互交织、中国与泰国乐曲相互融合的独特魅力。全体观众无不沉浸于美妙的旋律和现场欢愉喜庆的氛围。最后,观众和演员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吕健大使共同高呼“祖国万岁”、“中泰一家亲”,把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钢琴家汪洋与泰国小提琴家西里蓬合奏   南京艺术学院京剧表演艺术家高飞

   
南京艺术学院阿卡贝拉组合   泰国FIVERA美声组合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音乐会现场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古筝班学员表演

  音乐会前,吕健大使接受中泰媒体联合采访。吕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过去几十年迅速发展的过程也是与世界不断融合的过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给我们这个地区,特别是周边国家带来合作新机遇、新动力,也使地区人民共同受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明天习主席将在北京亲自为诗琳通公主殿下颁授中国对外最高荣誉“友谊勋章”,这是对公主殿下为促进中泰友谊所做不懈努力的高度赞赏,也是中泰友谊的象征。相信在中泰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支持下,在两国政府的指导下,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泰两国一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吕健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音乐会前,使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悠美的亭台水榭间为宾客举办了充满中国特色的招待酒会,邀请大家欣赏中心学员的古筝表演,观看中国传统技艺展示,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音乐是各国民众拉近距离、增进了解的重要窗口,中泰艺术家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台献技,既体现了两国民众亲近融合的美好情谊,也体现两国人文交流密切深入,愿中国早日实现民族复兴,愿中泰两国繁荣昌盛,愿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泰国中学生观看图片展   观众在资料台前

招待酒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