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韩志强大使会见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齐锐一行
2022-06-08 20:00


6月6日,韩志强大使在使馆会见了前来拜会的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齐锐一行。

林齐锐向韩大使介绍泰华进出口商会成立150多年来,致力推动中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热心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等情况,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泰贸易、投资,加强民间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成功的故事,为中泰友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韩大使表示,泰华进出口商会既是历史悠久的侨团,也是当地重要的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商会具有念祖爱乡情怀,助推中泰友好和共同发展,值得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韩大使表示,中国有14亿人口,去年人均GDP超过1.25万美元,接近世界银行高收入国家标准的门槛,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正在成为现实。中国是世界上13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和平发展,这符合人类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符合世界历史发展潮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韩大使表示,中国正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包括泰国在内的周边国家,是中国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优先方向。去年中泰双边贸易额超过1310亿美元,同比增长33%,两国经贸合作日益深入,前景十分广阔。

韩大使希望泰华进出口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中泰合作的历史性机遇更好地转化为实际成果,推动中泰贸易、投资、人文等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中泰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副理事长林俊然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