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韩志强大使会见泰国云南会馆理事长张时美一行
2022-07-27 18:15

7月26日上午,韩志强大使在使馆会见了前来拜会的泰国云南会馆理事长张时美一行。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潘瑾陪同出席。

张时美向韩大使介绍了泰国云南会馆成立56年来,致力于为旅泰30万云南乡亲服务,参加泰华九属会馆活动,积极融入泰国主流社会,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等情况,表示将以云南会馆新馆所落成为契机,筹办好中文学校,继续为旅泰云南乡亲服务,为中华文化薪火相传作出贡献。希望中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韩大使表示,泰国云南会馆长期以来团结和服务旅泰云南乡亲,积极融入泰国主流社会,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络,为传承中华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称赞。

韩大使表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祖籍国),中国政府也非常关心在外同胞。使馆将积极支持会馆为在泰云南同乡谋福祉、开办中文教育事业。

韩大使高度评价云南会馆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一个中国原则,表示和平统一、反对“台独”是民族大义所在,符合旅泰云南同胞的利益和心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