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韩志强大使会见泰国副僧王颂德通猜一行
2022-08-17 11:20

816日,韩志强大使夫妇在使馆会见并宴请泰国副僧王颂德通猜一行。

颂德通猜副僧王在泰国有广泛的影响力,备受泰国室和社会各界尊敬。颂德通猜副僧王长期致力于推动泰国中文教育的普及和发展,率先成立了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倡导建立了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积极推动成立“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在促进中泰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颂德通猜副僧王以其对推广中文教育所做出的特殊贡献,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孔子学院突出贡献奖”等殊荣。

韩大使高度评价颂德通猜副僧王促进中泰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泰两国友好方面所做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望他关心支持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为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韩大使还向颂德通猜副僧王介绍了中国发展形势和中国对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及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互利合作的有关情况和政策主张。

颂德通猜副僧王感谢韩大使邀请,嘱咐随行的博仁大学校长、副校长重视泰国本土中文教师的培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将优秀教学成果辐射到全泰孔子学院。颂德通猜副僧王认为中国迅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泰中双方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泰中发展各领域合作提供人才支撑。

杨欣公参、冯俊英参赞陪同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