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韩志强大使出席“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 第16、17届学员毕业典礼
2022-08-29 16:38

8月27日,韩志强大使应邀出席“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16、17届学员毕业典礼。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尼空、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百山等,使馆盖堂参赞、彭非参赞及中文班学员约120人参加。

韩大使热烈祝贺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学有所成,殷切希望学员们能够承接中泰友好的接力棒,衷心祝愿学习班能够越办越好。韩大使积极肯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同中方密切配合,连续17年选派泰政府、议会、军警等部门人员赴华侨大学学习汉语,培养出近千名懂汉语、知中国的材,为中泰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添了重要动力。

韩大使指出,人类已迈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大势,但风险与挑战明显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人类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乌克兰危机仍在持续,世界并不太平。中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保持全球最低水平,2021年经济增长8.1%,今年有望达5.5%,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正能量,为泰国等周边国家带来更多新机遇。

韩大使表示,中泰两国是亲密友好近邻,两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情谊。当前,中泰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随着中老铁路通车,中泰铁路建设加快推进,两国经济将进一步融合,人员交流将更加密切,中泰必将命运与共,共享繁荣。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尼空表示,协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进泰中友好事业。“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是两国间的重要项目,17年为两国加强人员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培养了大量人才。泰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用好中方提供的宝贵资源,共同推动泰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