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韩志强大使出席“泰中新时代青年领导精英 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2-08-23 11:44

8月20日,韩志强大使出席“泰中新时代青年领导精英研修班”第三期开班仪式。我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潘瑾陪同出席活动。

华侨崇圣大学校长邬莱攀副教授和泰中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蚁凡先生先后发言,感谢韩大使和大使馆对研修班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学员能够利用研修机会,了解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积极致力中泰历史、文化、政策等多方面交流,为中泰两国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韩大使就中国发展、中泰合作和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对外政策主张等,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韩大使表示,人类已迈入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和平发展仍然是世界大势,但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新冠疫情对人类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冲击巨大;乌克兰危机仍在持续,世界并不太平。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奋发图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国努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韩大使表示,中泰两国山水相连、血脉相亲。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近期访问泰国,与泰方就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泰既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也面临着相同的机遇。中泰两国进一步密切互利合作具备诸多有利条件,相信在中泰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互利合作、人民友好将不断深化,中泰关系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韩大使表示,目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格局东升西降,人类社会面临着“要和平还是要战争、要合作还是要对抗、要发展还是要倒退”的“时代之问”。东亚地区几十年来都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绿洲,要珍惜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局面,警惕冷战思维、集团政治等一切可能危害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的不良企图和行为。

韩大使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希望同东南亚各国共同坚守亚洲理念、亚洲智慧,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对话协商、互利共赢,为世界和本地区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韩大使祝愿研修班学员能够多了解中国,多关心支持中泰友好合作,学有所成、学有大用,为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