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与侨务
致在泰中国同胞的一封信
2020-03-24 17:13

  亲爱的同胞们:

  过去几个月肆虐神州大地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党和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快速出台一系列硬核战疫方案。全国上下以及海外华人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历经寒冬,春花新绽。经过艰苦努力,目前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过去,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在这场重大斗争中,在泰广大中国同胞始终心系祖国,心系家乡,积极声援国内抗疫工作。爱国团体和个人自发行动,组织爱心捐款捐物,筹集抗疫急需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国内,给国内一线奋战的同胞们极大的鼓舞和支持。对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所有支持国内抗疫工作的在泰同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多点爆发并呈蔓延趋势,泰国确诊人数快速增长。在此特殊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关心每一位身在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使馆也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在泰同胞,愿与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将密切关注泰国疫情发展和政府防疫措施,同泰政府部门保持沟通、加强配合,全力保障在泰同胞们的健康安全。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与全体在泰同胞同患难、共进退,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

  为更好保障在泰同胞们的健康和安全,使馆对大家近期工作生活有如下建议:

  一、坚定信心,配合泰方防疫措施。泰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与此同时,中国援泰医疗物资已运抵曼谷。中泰两国围绕抗疫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大家要对疫情防控有信心,积极配合泰国政府公布的防疫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展现中国公民良好素质。

  二、科学防疫,提升自我防控意识。请在泰同胞们提高预防安全意识,遵从泰国政府、医学机构安全提示,了解相关预防知识,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乘坐飞机、火车等密闭式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聚会或聚餐。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适度锻炼身体,保持良好作息、均衡饮食,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坚持佩戴口罩。

  三、提高警惕,出现情况及时就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建议做好防护措施后尽快就医。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拨打驻泰使领馆领保电话,使领馆会提供必要协助,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亲爱的同胞们,疫情无国界。无论你身在何方,祖国都与你们同在。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就一定能平安渡过当前疫情,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最后,祝愿全体在泰中国同胞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四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