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与侨务
关于通报近期自泰国输入中国新冠确诊病例情况及有关提醒
2021-08-10 16:40

  当前,泰国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 变种病毒在多地蔓延爆发,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突破两万。近日中国卫健部门接连通报多起自泰国输入的确诊病例,经了解有关病例情况,一些同胞曾在泰国有密切接触史但未如实申报,一些同胞在回国前曾出现疑似症状但未予重视,一些同胞特别是随行儿童在回国途中摘下口罩饮水就餐,增加了感染风险。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泰中国公民保持警惕,继续做好疫情防范。  

  一、时刻保持警惕,克服懈怠心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遵守泰政府最新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务必随时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疫苗保护率并未达到100%,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须继续做好防护。  

  、当前国际旅行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在旅行途中全程做好本人及随行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尽量不在机上饮食,减少与周围人员非必要接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三、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丧失嗅觉等症状,应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当前泰国确诊病例较多,医院床位十分紧张,私立医院虽有少量床位,但医疗费用较高,建议提前购买新冠医疗保险。  

  、严格遵守回国相关规定。拟回国人员登机前14天及完成双检测后须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与居家隔离,申请健康码时须如实申报个人过往确诊记录及密切接触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