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中国经济稳步发展为困难中的世界经济注入宝贵正能量
2022-08-12 10:36

2022810,韩志强大使在易三仓大学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2020GDP增长2.3%,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2021年中国GDP增长8.1%,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2022预计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率为5.5%

今年上半年由于上海等先后出现严重疫情,加上外部环境进一步恶化,中国经济活动受到较大影响,但自6以来开始企稳回升

我国经济产业门类齐、国内市场空间广阔,韧性强潜力大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国民经济有望进一步恢复,保持平稳增长,中国经济长期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

中国经济稳步发展为困难中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宝贵的正能量。去年中国GDP总规模为17.7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18%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6.6%,自2006年以来中国已连续15年保持世界第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