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挑起事端的是美国,制造危机的是美国, 升级紧张局势的还是美国
2022-08-12 10:42

2022810,韩志强大使在易三仓大学发表演讲,其间谈到台湾问题时表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率团访台公开宣称美国要大力发展美台关系,保台湾。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从历史经纬,到联合国决议,再到包括美国在内全球181个国家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现实都充分说明,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这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事实。美国一方面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方面声称他要来保护台湾安全,这是多么荒唐和霸道的逻辑!实质上,美国就是在煽动支持台湾民进党当局台独、闹分裂,以实现其“以台制华”的罪恶目的。这是对中国主权领土完整的严重损害,是对美国自身国际承诺的背信弃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践踏。对此,中国当然要作出强有力的应对和反制。我们在台湾附近海域展开军演,坚定应对反制美国的挑衅,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合法行动,是抵御美方肆意践踏别国主权、维护地区和平安宁的正义之举。美国自己干了坏事,现在又贼喊捉贼,造谣中国改变台海现状、影响地区稳定。事实上,唆使台湾当局闹独立、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才是真正的改变现状;挑起事端的是美国,制造危机的是美国,升级紧张局势的还是美国。美国在全世界到处发动战争,在各地区制造动荡和危机,为维系其霸权地位而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使无数国家生灵涂炭,美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