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习近平主席出席曼谷APEC会议并访泰对促进中泰关系发展、引领亚太合作意义重大 ‍
2022-12-03 15:34

2022年11月30日,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接受泰国民族电视台(Nation TV)知名媒体人琪布(Chib)采访时,就习近平主席赴泰国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谈及如下:

应巴育总理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7日至19日赴泰国曼谷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这是中共二十大之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是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来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本人和中国政府对中泰关系、对APEC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促进中泰关系发展、引领亚太合作具有无可比拟的重大意义。

在短短2天半时间里,习主席密集出席15场活动,阐释中国之治、回答世界之问,提出重大倡议、宣布务实举措,习近平主席与哇集拉隆功国王、巴育总理会见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此访内涵丰富、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为亚太合作和中泰关系长期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过这次系列元首外交活动,泰国人民近距离领略了习近平主席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世界情怀、卓越智慧和高尚风范,国际社会对此更是反响热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习主席此访得到了泰国领导人、政府及人民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泰国社会从上到下充满对习近平主席到访的由衷期待和喜悦,到处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