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泰国学生在“汉语桥”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2-12-06 18:44

    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代表泰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易三仓大学王金燕、智民学校的刘俊希、光明华侨学校的慈祥志和美速智民学校的刘玉婷等4名泰国赛区获胜者以扎实的中文功底、流利的口语表达和精彩的中华才艺展示,过关斩将赢得佳绩,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泰国大中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王金燕获得了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优秀奖,刘俊希获得了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二等奖,刘玉婷、慈祥志分别获得第2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亚洲冠军和一等奖。

“汉语桥”中文比赛已成为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展现汉语才能、践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是名副其实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许多泰国学生通过“汉语桥”走进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满载着人类文明宝藏的中国文化殿堂。

“汉语桥”系列赛事开赛以来,泰国学生参与了全部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