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泰国总理巴育手捧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向中泰两国人民拜年
2023-01-20 11:00

1月19日腊月廿八,泰国总理巴育在泰国叻丕府出席泰国2023“欢乐春节”——叻丕兔年新春庆祝活动开幕式,中国驻泰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欣代表中方共同出席。杨欣向巴育赠送了2023“欢乐春节”兔年吉祥物和礼物“红包包”、“福袋袋”。巴育身着唐装手捧吉祥兔,用中文向两国人民拜年“新正如意,恭喜发财”。

开幕式上,巴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泰中友谊源远流长,叻丕历史上就是泰国华人主要聚居地之一。泰国人民素有隆重庆祝春节的传统。泰中两国政府连续多年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传承这一流淌在两国人民血液中的共同文化基因,极大拉紧了泰中之间人文纽带。建交48年来,泰中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造福两国人民。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泰中人文交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泰国人民已经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热切期盼中国游客回归。很高兴收到来自中国的“欢乐春节”吉祥物,给泰国人民带来了兔年的美好祝福。我对新的一年里两国各领域交流深入发展,旅游合作有序恢复充满信心。

巴育双手击鼓,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饶有兴致地逛起春节庙会,欣赏潮剧,挥舞巨铲与中泰嘉宾共同炒制米粉,并按照传统泰国华人习俗敬拜土地神,在茶艺展台,巴育细细品鉴中国功夫茶,并“以茶代酒”再次给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年味浓厚。

泰国内政部长阿努蓬、旅游与体育部长披帕、文化部长易提蓬、劳工部长素察、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猜乌、国务部长塔那功和阿努查,以及总理秘书长披拉潘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今年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中泰方共同支持下,泰国中部曼谷、素攀、北榄坡、叻丕,以及泰南的合艾、普吉等地举办多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巴育手捧的吉祥兔是2023年“欢乐春节”吉祥物,是中方今年首次为全球“欢乐春节”活动设计创造。吉祥物以“福袋”为基础形象,搭配兔年生肖主形象,文化内涵和实用性兼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