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来泰温馨提醒
2023-01-20 12:43

近期将有不少中国同胞赴泰国旅行欢度兔年春节,为确保您和家人疫情期间在泰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如下:

一、做好行前准备,遵守入境相关规定

出行前请了解泰最新入境政策规定,如办理落地签,请按照泰方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入境时配合泰移民局、海关检查。请注意在泰停留期限,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勿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相符的活动。

二、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保持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请来泰旅客务必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旅行中注意防范登革热和疟疾,如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三、注意涉水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泰涉水事故时有发生,请参与涉水活动时穿戴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如遇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海滩插红旗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泰当地路况较为复杂,车速较快,交通事故高发,请谨慎租用摩托车。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请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务必小心。持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方可租驾车辆,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

四、回国前安排核酸检测,打印阴性检测报告

请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在赴华行前48小时前往泰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打印检测阴性报告并随身携带,同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预祝广大来泰同胞新春快乐,旅游期间平安健康!

相关机构联络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旅游警察热线 1155

泰国疾病控制厅 1422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泰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 080-936-6070

驻普吉领办领保电话094-595-615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