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第三届中泰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展”亮相曼谷唐人街“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2023-01-24 15:49

1月22日傍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及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泰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展”闪亮登场曼谷唐人街,成为2023泰国“欢乐春节”活动一道靓丽风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在“第三届中泰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展位上,泰国民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教育成果展,对中泰建交47年来在教育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展览分为中泰教育交流合作成果概况、典型孔院及课堂介绍和泰国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三个版块,集中展示了疫情以来中泰双方教育领域高层交往、签署合作协议,人员往来,师生交流,中文教育和职教领域合作成就,及在泰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积极开展人文交流情况等,充分展现了中泰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


在文化体验区,驻泰使馆提供的“复兴号”高铁模型,成为中国科技发展成果的亮点,吸引众多观众观看并合影留念。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准备了“新春送福”、雕版年画、兔年剪纸等年味十足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从执笔姿势到图样设计,从“福”字寓意到窗花历史,老师们耐心地进行讲解,还教会了体验者们简单的中文。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喜气洋洋地喊出“新年快乐”!

海丝帕那空孔院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服饰展示及体验,唐装、汉服、旗袍等颇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服饰吸引往来的游客试穿并拍照留念。一些成双成对的游客穿起了“情侣装”,并用不同的语言说着,“中国服饰太美了,我爱中国服饰!”

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在展览上为游客赠送特别的兔年花灯。开展“福”字拓印活动,为游客送“福”,让各国游客和泰国民众亲自体验古代印刷术的乐趣。

此次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展不仅让观众了解了近年来中泰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成果,还学习了中文知识,切身体验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随着中泰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将为双边友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中泰两国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