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试点恢复公民出境团队游首日 泰国率先迎来首批中国旅游团
2023-02-07 15:48

2月6日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首日,泰国国家旅游局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共同举行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首批来泰中国旅游团。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驻泰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共同赴机场迎接,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办事处主任马涛、廊曼国际机场管理局局长卡兰,驻泰国使馆参赞常禹萌、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阙小华等一同参加。

早上8时许,搭乘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40名中国团队游客从广州飞抵曼谷。身着传统泰服的迎宾礼仪在航站楼抵达大厅拉起写有中文“中泰一家亲”的横幅。中泰双方欢迎人员一同为满面笑容的游客们送上泰式鲜花花环和深受游客喜爱的大象裤。

欢迎仪式上,育塔萨感激中国政府将泰国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国家。他表示,泰国不仅被列入首批试点国家,而且率先迎来中国旅游团,这对泰国来说意义非凡,为泰国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带来好兆头,泰中旅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不断拉紧泰中人文纽带的重要力量,“神奇泰国”永远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杨欣代表使馆热烈欢迎中国旅游团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泰国,殷切嘱托大家在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加强安全健康文明旅游意识,做自己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高高兴兴来泰国,平安健康回家去。他表示,泰国是中国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首批试点国家之一,首批旅游团的到来也打开了中泰旅游合作有序恢复的新开端,希望中泰人员往来在健康的旅游合作中越来越密切,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也在常来常往中日益深厚。

为增强游客安全意识,中国大使馆专门编制了《安全健康文明泰国行实用手册》现场发放,为每一位来泰旅客提供泰国礼仪文化、旅游和健康安全、跟团旅行安全、热线电话等内容丰富的实用资讯,积极倡导“安全文明健康泰国行”。

首批中国旅游团抵泰前夕,主管旅游的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专门召集会议,部署泰国各部门全力做好接待中国旅游团的准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