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大使赴泰南地区参访交流
2023-03-20 16:11

3月15日至18日,韩志强大使赴泰国宋卡府、普吉府参访,就中泰关系及两国经贸、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合作与两地政府官员深入交流,走访有关华文学校,看望慰问当地华侨华人,考察两府相关旅游设施,详细了解当地旅游安全形势和对中国游客接待服务情况,与宋卡王子大学师生举行座谈,介绍中国发展与中泰关系情况。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吴冬梅、驻普吉领办主任李乘龙参赞,使馆潘瑾公参、常禹萌参赞、范学为参赞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韩大使向两地政府官员、高校师生、华人华侨等全面介绍中国发展形势和中泰关系,表示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致力于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韩大使指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泰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开辟两国关系新时代。随着疫后经济社会生活全面恢复,中泰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迎来新高潮,将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韩大使积极评价泰南侨社建设,赞誉侨胞为促进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泰友好合作做出重要贡献,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中泰关系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韩大使充分肯定华校优异办学成果,勉励学生们学好中文,传承中华文化,更好服务于中泰友好事业。

韩大使考察了两府有关旅游设施,就旅游安全问题与当地政府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交流,感谢泰方在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指出泰南地区是中国公民赴泰旅游主要目的地。随着疫情进一步得到有效控制,相信下阶段将会有更多中国公民访问泰南地区,希望泰方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确保中国游客安全和合法权益。

泰国宋卡府府尹吉萨达、普吉府府尹文纳荣、普吉行政机构主席雷瓦以及两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热烈欢迎韩大使到访,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当地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强调泰南各界正翘首期盼更多中国游客回归。泰相关官员介绍了当地旅游资源和对中国游客的旅游服务情况,表示将继续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问题,努力给中国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泰南华人华侨为韩大使的到访欢欣鼓舞,表示作为炎黄子孙对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不断为两国发展繁荣和中泰友好事业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