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大使出席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中心暨示范孔子学院场地揭牌仪式
2023-06-02 17:53

5月30日,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文化活动中心暨示范孔子学院场地揭牌仪式。泰国诗琳通公主,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等出席并致辞。

在韩大使、龚校长、班迪校长等人陪同下,诗琳通公主参观了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6周年图片展,随后为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中心暨全球示范孔子学院揭牌并发表贺词。诗琳通公主高度肯定了朱大孔院成立16年来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深化中泰友好关系所取得的成就。仪式结束后,诗琳通公主为朱大孔子学院题词“前程远大”,表达了美好祝福。

韩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泰国使馆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韩大使表示,在诗琳通公主亲自倡导下,北京大学和朱拉隆功大学合作于2007年建立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16年来,朱大孔子学院积极开展中文和中国文化教育,服务泰国社会,成绩斐然。当前中泰关系迎来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泰国中文教育将不断谱写新篇章、结出新硕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院士和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中泰手足情谊永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朱大孔子学院建院16年来取得的成果,对朱大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作出了展望和勉励。

我馆教育参赞冯俊英,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蒲穆通,副校长巴丽察,文学院院长素拉德,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