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技合作
中泰举行科技扶贫政策与经验视频交流会
2021-11-26 11:20

    为促进中泰两国科技扶贫合作,中国科技部、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于20211123日上午共同举办了“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科技扶贫政策与经验视频交流会。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发表致辞表示,中国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借鉴国际经验,紧密结合中国实际,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科技扶贫行动被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为十大扶贫行动之一。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次长斯里叻在致辞中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中泰两国依托数字技术建立了交流合作平台,科技还将继续在减少社会不公、收入不平等,推进可持续发展和脱贫,提供平等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与会代表分别展开扶贫政策研讨、实践经验交流和合作潜力展望,并在科技扶贫政策制定、具体实践等领域合作上达成共识。会议认为,受疫情影响,中泰科技交流合作面临一定挑战,但数字信息技术为两国科技合作搭建了新平台,让两国科技管理部门在交流互动中分享信息和经验,寻找合作切入点,为疫后双方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中方提议将科技扶贫纳入中国科技部与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现有部门间联委会机制,成立科技扶贫合作联合工作组,双方各指定牵头机构,共同制定合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这对提升中泰科技合作水平,拓宽合作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黄伟、泰国驻华使馆科技公参陈善义等在线参加了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