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泰主流媒体发表春节贺词
2024-02-10 12:31

2024年2月9日至10日,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泰《民意报》《泰叻报》《每日新闻》发表春节贺词,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发展成就及中泰关系成果,向泰各界友人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全文如下:

春节将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泰国各界朋友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过去一年,中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建设成就显著。GDP增长5.2%,对世界经济贡献率保持在30%以上,继续成为拉动世界经济的最主要引擎。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5G赋能等中国制造亮点纷呈。中国经济前景光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过去一年,中国外交担当作为,亮点纷呈。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进高标准、可持续互联互通。斡旋沙伊复交,开启中东和解新时代,为世界和平发展树立新丰碑。习近平主席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走深走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世界潮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为变乱交织的国际局势注入强大正能量。

过去一年,中泰友好合作各领域全面发力,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成为民心所向。继习近平主席2022年历史性访泰之后,去年诗琳通公主、赛塔总理先后访华。两国贸易水平保持历史高位,泰国农产品对华出口持续增长,仅鲜榴莲一项就高达46亿美元。中国企业对泰投资势头强劲,为泰国经济复苏、技术进步、人员就业作出重要贡献。人文交流走出疫情影响全面恢复,双向人员往来接近400万。2024年新年伊始,两国签署互免签证协定,中泰即将迈入“免签时代”。中泰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血脉相融的好亲戚、命运与共的好伙伴,我们对两国关系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古老、最热闹、最富有意义的传统节日,也是中泰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共庆春节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诠释。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腾跃庆新春。龙年预示着强盛与兴旺。我衷心祝愿中泰两国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衷心祝愿世界和平繁荣、中泰两国国运兴隆、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