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吴志武公使出席“神奇北疆”新疆主题摄影展开幕式
2024-02-28 12:05

2月26日,吴志武公使出席由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和旅泰华人摄影师刘霁纬共同举办的“神奇北疆”新疆主题摄影展开幕式。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泰国潮州会馆主席徐惠深、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俊然、巴基斯坦驻泰使馆临时代办亚西尔·侯赛因等出席。

吴公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各种宗教和谐相处。某些西方国家编造的谣言不能抹杀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也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已经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了解到一个真实、客观、立体的新疆,也认清了某些西方国家和媒体的虚伪面目。欢迎更多朋友亲身前往感受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多彩新疆。

披尼等嘉宾致辞表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风光秀美,物产富饶,文化多姿多彩。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新疆正在实现持续稳定发展,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指数很高。此次摄影展将帮助泰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一个美丽多彩的真实新疆,认清真正的新疆与西方媒体所描述的完全不同。愿继续致力于推动泰中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不断巩固两国友好关系。

刘霁纬为来宾现场播放了新疆棉花田丰收和机械化采摘场景的视频并表示,他2023年两度赴新疆采风,不仅亲眼目睹新疆风景的雄伟壮丽,更亲身感受到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国际上一些媒体却公然造谣说新疆人民遭受压迫,甚至被强迫劳动“摘棉花”。相信他用镜头记录的一张张由衷的笑脸和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将可以戳破谎言,展示出新疆真实的情况。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摄影展剪彩,并现场参观展出的140多幅记录新疆自然和人文风光的精美摄影作品,引得与会嘉宾频频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