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泰使馆举办2024“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24-03-10 09:40

3月8日,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及夫人王欢在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泰国前总理、枢密院大臣巴育夫人娜拉蓬,国家贸易代表纳丽妮、国家妇女院副主席查塔娜、国际奥委会委员坤莹帕塔玛、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长夫人苏婉纳、泰华妇女联合会创会主席邱陈淑卿,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妇女会代表等泰政、商、文、侨等各界妇女友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来宾,以及使馆女外交官230余人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韩志强大使在招待会上致祝酒辞。他向中泰两国妇女致以节日祝福,称赞两国女性拥有善良、勤劳、智慧以及热爱和平的优秀品质,关心中泰关系、关心世界和平与未来,是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他说,当今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中泰两国妇女界应携起手来,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既造福中泰两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正能量。

王欢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妇女节是纪念和庆祝女性自身解放和为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日子,也是鼓舞女性积极行动的时刻。中泰关系发展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机遇,加强两国妇女界合作正逢其时。期待双方因应时代、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妇女领域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更加广泛的力量,作出属于女性的新贡献。

查塔娜代表泰国家妇女院主席致辞,愉快地回顾去年以来中方在妇女领域开展的区域和双边合作与对话,以及韩大使夫人王欢携使馆女外交官与泰国家妇女院积极开展交流的情况。查表示,两国妇女界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意义重大,泰国妇女院将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妇女界的友好交流与互鉴,持续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在推动建设中泰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女性角色、贡献女性力量。

招待会上,来自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中文志愿者教师带来太极扇表演,拉开文艺演出序幕,太极扇开扇如雷鸣、击之如闪电,引来观众的阵阵赞叹。古筝独奏《市集》以热情欢快的旋律生动展现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压轴演出是由使馆女外交官和泰国川登喜大学学生联袂带来的中国传统服饰秀,她们两两一组身着中国历代传统服饰、少数民族服饰、以及经典文学作品中的人物服饰,走出了中泰女性的自信乐观,也走出了“一家亲”的姐妹情深,收获热烈反响,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组织了书法、面塑、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备受嘉宾青睐。现场笑声、喝彩声不断,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