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泰国和统会举行座谈会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4 00:00

  2005年3月14日下午,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题为“反对台独、有法可依”座谈会,泰华各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与会者一致表示,热烈支持和拥护中国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锦庭,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在发言中指出,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和平法,而不是一部战争法,它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分裂、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意愿,中华总商会和潮州会馆坚决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发言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是包括台湾2300万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这一法案的颁布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它将有力遏止台独分裂势力的蔓延。全世界的华人都坚决拥护这一法律。

  和统会会长王志民、副会长丁文志说,《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非常及时和必要。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决心来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的完整,和统会完全支持和拥护。

  巫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巫廷光表示,我们身体里流淌的是中国人的血,对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非常高兴。一小撮台独分子,为了满足个人的野心,无视台湾2300万台胞的根本利益,企图把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中分割出去,这是痴心妄想。历史的巨轮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张大使在会上也发了言。他感谢和统会举行此次座谈会对我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拥护和支持。指出《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共同愿望和坚强意志,也反映了全球华人华侨的共同心声。他称赞泰华社会有一支蓬蓬勃勃“维和促统”力量,勉励大家携起手来,坚决反对一小撮“台独”分裂势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