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反对“法轮功”邪教
泰国掀起反对“法轮功”浪潮
2008-02-25 00:00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001年2月23日)

  自从"法轮功"分子将于4月份在泰 国举行集会活动的消息传出之后,连日来,泰国各地的华人华侨社团、佛教团体 、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以及华文报纸纷纷发表文告和举行声讨会,揭露"法轮功"的邪恶和反动本质,坚决反对中国"法轮功"邪教组织成员到泰国活动。

   泰国5家华文报纸近来每天都在显著位置刊登各华人社团声讨"法轮功"的文告和抗议"法轮功"分子来泰国集会的声明,并以大量篇幅转载揭批"法轮功 "的文章。   《亚洲日报》19日发表了题为《剥开李洪志的画皮》的社论,揭批"法轮 功"的邪恶本质,奉劝痴迷者悬崖勒马,迷途知返。社论指出,"法轮功"具有邪教组织的共同特征,是与臭名昭著的日本奥姆真理教同类型的邪教。"法轮功 "近期在中国境内外的邪恶活动日益猖獗,甚至发展到灭绝人性地煽动痴迷者到天安门广场自焚,其邪恶本质已完全暴露。

   社论说,李洪志已变成投靠西方反华势力的民族败类。李洪志及其主子把魔爪伸向中国的周边国家和港澳地区,并和"台独"势力遥相呼应,企图破坏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睦邻互信关系,危害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泰国首都曼谷20多家佛教团体日前召开声讨邪教"法轮功"大会。大会决定将上书泰国僧王和泰国政府,坚决反对"法轮功"信徒以任何名义、在任何时候到泰国聚会滋事。大会号召泰国的佛教徒分清是非,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与会者在发言中指出,"法轮功"是以气功为形式,宣扬歪理邪说,危害人类、危害社会的邪教。他们说,如果放任其信徒到泰国活动,不仅将危害泰国的 社会安定,而且将对泰中传统友好关系造成损害。

   在泰国华人社会颇有影响力的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商联总会、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等社团也连续在报纸上发表文告并召开声讨会,坚决反对"法轮功"分子到泰国聚众闹事。   泰国南部合艾府13个华人社团发表联合公告说,"法轮功"已被中国政府定为邪教,从其所言所行不难看出其思想媚外反动,其行为令人发指,其罪恶罄竹难书。为维护泰国国家和社会稳定,为保证经济发展,消除一切不安定因素,他们坚决反对"法轮功"信徒到泰国活动。

   泰北清迈中华总商会、清迈客属会馆、清迈太极气功健身会等12个社团发表的文告说,据悉"法轮功"分子将来泰北进行活动,这将对泰北社会安宁带来 严重影响。文告提醒泰北侨社有识之士,必须对"法轮功"的活动提高警惕。

   与此同时,驻泰国60多家中资机构和在泰国留学的500多名中国留学生分别在中国驻泰大使馆等地举行揭批邪教"法轮功"大会,声讨"法轮功"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滔天罪行,表示将同全国人民一道,把同"法轮功"的斗争进行到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